定了!八位国内顶级专家集体拍板决定这两件大事!

2022-10-14 17:10 | 查看: 134608

2022年10月10日,遗产管理人制度联合征文的专家评审会在中华遗嘱库北京第二服务中心顺利召开,专家就此前征文活动收到的168篇文章进行了评审。

本次征文由中华遗嘱库、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不动产》编辑部、桂客学院面向社会联合发起,吸引了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法院、大专院校、律师、公证、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大金融机构和相关领域专家的踊跃投稿。

微信截图_20221014145905.png

△联合征文活动主办方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翟晶敏,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宏俊,原中国银监会非银部主任、中国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席经济学家、学术总指导高传捷,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华遗嘱库管委会荣誉主任、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桂客学院院长刘桂明,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钢,中国不动产杂志编辑部负责人以及中华遗嘱库创办人陈凯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640.jpg

△遗产管理人制度联合征文评审组专家

评审专家从文章选题、文章结构、论证方法、论据材料、论证成果等多个维度对投稿进行了细致审阅,进行公开、透明、民主的投票。经探讨研究,共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组织奖,纪念奖六种奖项。

微信截图_20221028160406.png

△遗产管理人制度联合征文专家评审会现场

各位专家表示,本次征文投稿数量大、文章质量高,很多优秀文章选题紧扣民生和实践,视野开阔,材料扎实,论证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不少新颖观点得到了专家们现场表扬。

微信图片_20221028160504.jpg

△从左往右顺序依次为:袁钢、许身健、马宏俊、刘桂明

各位专家对此次产管理人制度联合征文活动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的征文活动有望推动遗产管理人制度的完善,对社会家庭和谐、民生发展和法治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028160508.jpg

△从左往右顺序依次为:高传捷、翟晶敏、陈凯

评审会上,各主办方经商议,决定于2022年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国遗嘱与遗产继承论坛暨2022全国遗产管理人论坛,届时将邀请部分优秀文章作者参与研讨,并公布获奖名单。

组委会将与获奖作者提前联系参会和颁发奖状奖金等事宜。

微信截图_20221028160601.png

△第二届中国遗嘱与遗产继承论坛

参评文章和作者名单请点击右方公众号链接→定了!八位国内顶级专家集体拍板决定这两件大事!

如有遗漏或错误,请联系组委会:谭钰翔182 0066 350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