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华遗嘱库推出继承无忧八大服务措施

2024-01-30 11:46 | 查看: 132109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10日在中华遗嘱库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华遗嘱库推出“继承无忧”八大服务措施,承诺通过一站式速办服务,确保生效遗嘱可以实现定向传承。

  此次推出的“继承无忧”八大服务措施,通过建立“联动、只需跑一趟、代办、关口前移、延伸服务、异地办理、涉外委托、司法服务”等创新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遗产继承一站式速办服务,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遗产继承方面的困扰,提升遗产继承便捷性。

1.jpg
图为中华遗嘱库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作为常态化开展的公益项目,2023年中华遗嘱库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165个社区开展了270余场“百人百场”进社区和近百次户外遗嘱咨询活动。

  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表示,今后,中华遗嘱库将持续推动完善遗产管理人工作体系、和谐传家服务体系等方面工作,开设更多公益普法讲座,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和服务,为减少继承矛盾和纠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