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精神和物质财富传承文化发展的基础是世界和平

2019-09-25 10:44 | 查看: 137685

 

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中央第十一届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财富传承文化发展论坛常设组委会主席陈凯,应邀出席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的第六届和苑和平节活动。



此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驻华外交使团、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中国网“一带一路”频道等机构支持。百余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大使、国家及地区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和中方机构领导出席。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宣布庆祝活动开幕并致辞。他说,“一带一路”是超越种族、跨文明的合作;种族是外在的,现在还存在着历史性的沉闷和选择性失明,但不同文化的各种族各民族的内心都有一颗和平的种子,都在为社会的公平、人类的幸福而奋斗,为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共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奋斗。



 

今年世界和平日庆祝活动聚焦“一带一路——超越种族 跨文明合作”这一主题,将不同文化、民族及社会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并尝试消除涉及种族及文化方面的偏见的方式方法。

 

活动上,陈凯与多位国际友人就“一带一路”发展中配套的法律法规和财富传承文化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以及相关公益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陈凯认为,世界和平是精神和物质财富传承文化发展的基础。



 

陈凯还与国际著名学者、外交学院外籍访问教授马库斯•德弗雷塔斯和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首席校长及校监道格拉斯•K•普雷斯科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马库斯•德弗雷塔斯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贸易的倡导者,通过贸易改善了世界更深层次的关系;和平的缺席是破坏性的,并导致贫困,没有和平是生存中最悲伤的时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罗素先生宣读了总干事阿祖莱女士发来的贺信,启动了第二届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仪式,发布了“颁奖丝绸之路和平大使、超越种族拓展青年空间”的计划倡议,为新加入大使村的中外20位领导人和大使颁发了和平大使奖章。


转载自商务观察微信公众号

编辑、排版:邦媛

审核: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