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遗嘱知识   /  案例库

婚内出轨无需付出代价?90%的人答案错误!

2022-07-08 15:13 | 查看: 134960

近日,一位女士火急火燎地冲进中华遗嘱库(以下简称“中遗库”)重庆服务中心,一进门就拉着王秀芬主任的手说:“人家都说七年之痒,但没想到躲过了7年,躲不过70多岁的老公出轨了。现在我们准备离婚,但他还能理直气壮地说要分走我父母留下的房子?”


这些听着很离谱的事,在现实生活中还真的屡屡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708151430.jpg



01

离婚丈夫能否分割岳父母的财产



原来,这位女士姓耿,从小与邻居家的哥哥青梅竹马。两人从小形影不离,长大后两人如众人所愿,顺利踏入了婚姻的殿堂,相亲相爱地度过了人生中的一大段时间。


但耿女士有一次听到朋友说自己的老公竟然在外面出轨了一位50多岁的女士,丈夫的“女朋友”还是夫妻二人的共同好友。




于是耿女士向丈夫提出离婚,但她的丈夫却说:“离婚可以,但我要你爸妈留下的房子的一半产权。”耿女士顿时傻眼,这套房子明明是自己父母生前留下的,凭什么一个出轨的男人要分走一半?


因为房子的问题双方一直无法达成共识,走投无路的耿女士几经打听,找到了中遗库,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微信图片_20220708151507.jpg


是梁静茹给的“勇气”,让耿女士的丈夫提出分割岳父母房子的要求吗?耿女士的丈夫之所以理直气壮地提出这个要求,是因为《民法典》第1062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继承或受赠所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耿女士继承父母房子时,还处于婚内,所以她继承的这套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最终,耿女士不仅婚姻没保住,就连父母留给自己的房子也被丈夫分走,痛失上百万的房产。一个出轨的男人还能分走岳父母的房产,实属让人感到气愤。


假设发生了更坏的情况:在离婚手续办妥前,耿女士发生了意外,她名下的所有财产,会由谁来继承呢?会不会落到背叛她的丈夫手上呢?她是否可以如愿把财产留给她的孩子呢?


微信图片_20220708151517.jpg




02

孩子不是亲生的,能否继承财产?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在网上也有类似的新闻:一位江西的男子和妻子结婚16年,育有3个孩子。但他怀疑妻子多年来在外面一直都有“男朋友”。抱着怀疑的态度,他先后与3个女儿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显示3个女儿都不是亲生的。


妻子面对他的质问,反而说:“我觉得我没出轨,我也不认为我出轨,血缘关系那么重要吗?”目前,陈某就以孩子非亲生为由,到法院起诉离婚。


那么问题来了,小孩不是亲生的,可以继承这位先生的财产吗?法律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都享有法定继承的权益。


在法院作出离婚判决之前,万一这位先生发生了意外,在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他的遗产会按照法定方式进行继承,出轨所生的孩子也属于第一顺序的继承人,可以继承到财产。


微信图片_20220708151543.png


中遗库创办人陈凯表示,法律的初衷是维护家庭的稳定,维护婚姻的稳定。所以只要在婚内生的孩子就算丈夫不认可,法律也认可。不确定就是风险,该如何消灭风险?就是要把不确定变成确定,对财产提前做好安排,这就是消灭风险。


微信截图_20220708131102.png




03

提前立下遗嘱 把财产给到想给之人


无辜遭遇背叛,无辜深受创伤,还要蒙受巨大财产损失,如何才能远离狗血的生活?


中遗库特别提醒大家,只要还没离婚——离婚诉讼期间一定是还没有离婚嘛——就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虽然感情已经破裂,双方视同仇敌,不管在法庭上打得如何你死我活,但在法律上仍然是“至亲至疏夫妻”,其中任何一方离世,对方都可以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获得相应的财产。


总之,法院做出离婚的判决之前,双方仍然都是彼此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冗长的离婚诉讼期间,真的是一个人生风险的高危阶段。

那么,有什么办法来规避这种法律风险?


答案很简单——离婚期间,请及时订立遗嘱!

婚姻是最重大的财务决定。为了确保个人利益,总该在财产方面“锱铢必较”,事先做好准备。


要记着,提前立好遗嘱,以爱为前提,保护好自身的权益,让自己远离狗血的生活。